WFU

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

105年臉書健康瘦社團秋季班冠軍成績與心得分享




緣起


自己做減重做了八年多,以往都是一對一為期六個月的個人減重,總是會發現單靠個人意志力,是不容易持續半年,

從民國104年開始在臉書經營三個月一期的減重社團,利用同儕的互相鼓勵、每周任務以及專業醫師的從旁幫助,可以讓六成以上的團友獲得滿意的成績、健康的身體以及生活的轉變


105年秋季班冠軍成績與心得分享


我是那種從小胖到大的人,高中時候就體重6字頭,會胖的原因就是貪吃又討厭運動,因此那些偷吃步的減肥法我幾乎都試過,除了巫婆湯、榮總三日減肥餐(要澄清一下榮總根本沒這食譜,不知道誰冠名的)這些常見的,

我還試過催眠減肥、蜂蜜斷食以及來路不明的藥...,這些有的有效、有的沒效,有的甚至會讓我心臟痛、胃痛、容易感冒,至於有效的嘛,在我回復正常飲食後又飽嘗溜溜球效應之苦,胖得比減重前還多。

長年的溜溜球效應讓我的體脂非常高,體重也不斷攀上高峰。其實參加秋季班之前的將近一年,我就已經是蘇醫師粉絲頁的忠實觀眾,他帶給我很多健康新知,但是當時我一直想著「減肥這種事,自己來就好,有必要加入減重班嗎?」

不過事實證明了,矇著眼猛衝其實看不到自己的缺點,我這幾年無論怎麼減體重都文風不動,卻在這次的秋季班減了6.4KG

在這裡也要感謝醫生,參加減重班之前的一個月我先去做身體檢查,他看了數據後建議我加做甲狀腺的檢查,經過進一步檢查後才發現自己有甲狀腺低下

代謝率比一般人更低,要不是醫生有發現到,我的瘦身大計應該還是在原地踏步。不過並非補充甲狀腺素就會瘦,我吃了一個多月的藥也沒有瘦,體重真正有變化是從秋季班開始。

蘇醫師的減肥方式,其實就是與自己的身體好好相處,找出一個可以一輩子實行的方式

在減重班裡首先要調整自己的飲食內容,除了一開始對於違禁品有點苦惱(自己太習慣加工品的存在了,而且我很愛麵食類),第一週比較容易覺得餓,

之後就開始習慣並且喜歡清淡飲食,甚至自己樂於開發新菜單、常常下廚。飲食調整之後,首先的變化就是自己的精神變好、皮膚變好,唯一苦惱大概是外食時候變得更挑剔了哈哈哈。

我很喜歡每週的任務,這讓減重變得很有新鮮感,有挑戰目標後會更努力實行,而且後期加入的運動菜單也很輕鬆,一方面我現在已經到了會為了健康運動的年紀,另一方面是運動種類的多樣化,並且時間要求沒有想像中多。

這三個月很開心,自己瘦到身邊的人都看得出來,衣服也小了一個SIZE,更重要的是我慢慢學會在生活與身體中找出平衡。可惜再來要工作受訓無法參加冬季班,半年後我會再回來這邊繼續努力的,謝謝蘇醫師與團友們,這三個月獲益良多!